close

    這三個用語在大學校園中流行已久,甚至成為全民皆知的名詞,三個看似沒有交集的詞到底有何關聯?有待以下解釋:

 

    閃光:可當作代名詞與形容詞使用。在大學校園中常有許多情侶出沒,尤其是當各種情人節來臨時,不管走在校園或走在陸上,常常可以看到情侶們甜蜜蜜地成雙成對約會,牽手或接吻。這些畫面看在沒有另一半的單身族眼中,就如同閃光一樣刺眼。

 

    墨鏡:由於閃光實在太強了,因此為了避免被閃瞎,只好戴墨鏡。但墨鏡這名詞後來也用在各種令人羨幕或忌妒的事件上(例如當有人說自己買了很高級的車子或電腦配備,甚至分享自己與伴侶之間火辣的性愛過程時)常常底下就會有人回文*表示需要墨鏡。

 

    可魯:這名詞來自於【再見了,可魯】這部影片,影片中的可魯是一隻導盲犬。因為被閃瞎,加上帶了墨鏡,所以需要導盲犬來帶路。於是,可魯就成為了被閃瞎的人的導盲犬代名詞啦!*意指回覆該篇文章

 

資料來源:台大批踢踢、偽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師電子報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