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中心有鑑於大學部各年級學生普遍面臨多元的生活發展與心理需求,為進一步推廣與提升大學生對身心健康的認知,同時預防心理危機之發生,期望透過與導師的合作,共同辦理「大學部班級座談」,一方面提供各項主題之心理衛生教育,另一方面則加強學生對校內諮商輔導資源的認識。若導師願意與諮商中心合作,為您的導生舉辦一場心理講座,竭誠歡迎利用「大學部班級座談」需求申請表,填寫後以校內公務信封、傳真或電子郵件回覆至諮商中心,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或來電洽詢。申請表如下:



























































國立中央大學諮商中心九十六學年度第二學期 「大學部班級座談」需求申請表




填表時間: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



申請單位/團體



□ 班 級:_________________,導師1:_________________

導師2:_________________

□ 學生社團:_________________ ,社長:_________________



座談時間

(※請於座談前3週申請)



 


_______月_______日_______~_______時 (例如:10-12時、13-16時)



座談地點



 



參加的學生人數



_______人 (※參與人數至少20人以上)



申請人

(※負責本次活動聯繫事項)



(1)姓名:______________

(2)稱謂:______________(教授、助教、學生幹部)

(3)聯絡方式(手機或分機):_____________________

(4)E-mail: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經費來源




  1. 由諮商中心支付講師鐘點費。

  2. 由申請單位支付講師鐘點費。



學習護照

時數申請



□需要

□不需要



座談方式



座談主題



備註



□心理測驗



□生涯測驗,例:「生涯興趣量表」

□學習測驗,例:「大學生學習與讀書策略量表」

□人際行為測驗,例:「人際行為量表」

□人格測驗,例:「賴氏人格」、「田納西自我概念量表」

□其他~請建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次一小時,共需兩次



□心理講座



特別企劃~「雲門舞集2008流浪者校園講座」(限4-6月)

□生涯規劃,例:「當自己生涯的舵手」

□情緒與壓力調適,例:「心靈深呼吸」、「放輕鬆」

□人際關係,例:「魅力百分百~創造優質的人際關係」

□時間管理,例:「時間魔術師」

□情感關係,例:「飛越愛情海」、「性/別新視界」

□心理健康,例:「精神疾病的認識」、「網路成癮」

□其他~請建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次

兩小時




  1. 電影欣賞與討論



一次

三小時




  1. 填妥後請送交諮商中心—校內公務信封、傳真:425-6388,或E-mail:yuehfu@cc.ncu.edu.tw

  2. 若對此活動申請有任何疑問歡迎撥諮商中心分機57263、57264。




「大學部班級座談」申請須知




1. 申請時間:請於活動前3週提出申請,以利安排相關事宜。若不符合申請條件或不在諮商中心服務範圍內,怒不受理(諮商中心保有最後審核權)。


2. 辦理流程

(1)請申請單位填妥「班級座談需求申請表」送至諮商中心。

(2)諮商中心收到申請表後,將主動與申請單位確認場次相關事宜。

(3)諮商中心確定講師與講題後,將與之聯繫並做最後確認。

(4)座談前一週內將再次確認,座談場地與設備請申請單位提供,當日將由申請單位與諮商中心共同合作接待講師。


3. 場次限制:為了維護座談品質,每學期座談場次以10場為限,以收到申請表的時間順序進行安排,若超出場次限制,將於下學期申請時優先安排。每申請單位限一學期申請一次。申請後若因故取消座談,請務必提前告知,若無故臨時取消座談,將停止受理申請一學期。


4. 講師背景:諮商中心提供之講師皆具有專業背景,例如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精神科醫師、實習諮商師或相關領域專業講師等,每場次會視需求安排適合之講師。


5. 進行方式:每場次除講師的主要座談內容之外,最後20分鐘將安排諮商中心簡介,並進行該場次的回饋表填寫。


6. 經費說明:講師若為外聘,原則上將由諮商中心支付講師鐘點費,亦歡迎申請單位自行支付(可自行支付講師鐘點費之單位將不受限於第3點所提之場次限制)。


7. 學習護照:每場班級座談可申請學習護照時數二小時,學生社團則自行申請。


8. 聯繫方式:若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或意見歡迎與諮商中心聯繫。

聯繫人:諮商輔導老師傅琇悅

E-mail:yuehfu@cc.ncu.edu.tw

校內分機:57263、57264

傳真號碼:(03)425-6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師電子報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