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人02.jpg

以過來人經驗幫助學弟的「張老師」 

老師為中大電機畢業之校友,因此非常熟悉中大環境及瞭解學生的生活狀況。進行導師工作時先記得學生面孔與姓名,並把導生當成學弟一般地照顧,時常鼓勵學生有任何問題皆可隨時詢問,因此和學生之間沒有距離感。平時亦針對有二一、三一狀況及身心障礙的學生,逐一主動進行輔導與關心。

 

認同導師工作,導師是學生和學校行政間的橋樑

由於電機系的導師制度是從大一至大四,學生都固定為同一導師。因此,張老師目前的導生多為從大一帶到大四的學生,師生關係已累積為彼此信賴、良好而穩定之互動關係。張老師會同理學生的立場,向學校行政解釋學生的感受,同時亦協助學生以更長遠、更成熟的觀點看待事情,而非直接幫學生解決現實困難,讓學生感受到被瞭解、支持,及學習更成熟的眼光來面對問題。這種貼近學生的態度使張老師成為學生與學校行政之間良好的溝通橋樑,而非直接幫學生解決現實困難,而是讓學生感受到被瞭解、支持,及學習更成熟的眼光來面對問題。

 

關心學生生涯發展

目前已經是大四的導生在面對未來的人生規劃上,多數會有生涯困惑,張老師亦給予他們勉勵,期許學生能將這一年的輔導主軸放在生涯與課業輔導,順利完成學業,邁向畢業與研究所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師電子報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