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2月到現在短短的才幾十天時間,能夠因為堪稱令人為之瘋狂的表現而被創造出一個新單字「Lin-sanity」的大概也只有「哈佛小子」林書豪(Jeremy Lin)吧。一個身高僅191公分的華裔控球後衛卻能夠帶領陷入低潮的尼克隊在強敵如林的NBA中殺出一條血路,著實令人驚豔。或許是因為NBA裡罕見的華裔背景、哈佛大學的高學歷以及高抗壓的耐力,讓林書豪在短短的時間內被冠上林來瘋等各種封號,紅遍國際。

  除了NBA之外,「Lin-sanity」也被放在正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紅襪隊的外野手林哲瑄身上,期待他有跟林書豪一樣的好表現,這當然也讓在國際間奮鬥的其他台灣球星再度被關注,例如郭泓志、王建民、陳偉殷、李振昌、曾雅妮、詹詠然等等。且不管國籍身分,台灣球星的好表現常常讓國人為之振奮,而他們的謙虛、刻苦耐勞以及努力奮鬥的精神在國際間是有目共睹的。這些球星認真的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奮鬥,同時也做了最佳的國民外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師電子報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