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師們可能在上課時多少都會發現學生在滑手機的狀況,很想告訴他們這樣對身體不好,但又不知道從何開口嗎?
讓小編提供導師們幾項小秘方,可以讓老師們在關心學生的同時,也能夠實質上的協助這些低頭族們。

 

❤拍拍他的肩膀,提醒他你在這裡,他在上課時候應該認真聽你上課,或者你也想聽聽他看到甚麼這麼有趣目不轉睛?
❤提醒他,等公車或是坐車的這些零碎時間,也許正是休息的好機會,或許放下手機一會兒,閉目休息一下,要不然坐車的時間只會讓自己更累。 
❤拉著他放下手機一陣子,做做伸展運動,走出教室外看看中大美麗的校園,欣賞一下綠色的植物。
❤如果發現他真的手機用得太頻繁讓你擔心,或許可以陪他一起想想還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打發這些零碎的等待時間。
❤ 如果發現他有一些特殊的狀況,如嚴重的鬼來電、嚴重的人際關係疏離等,可以向專業人士(如心理師、醫師)尋求諮詢,如真的發現會嚴重影響生活時,也可以建議他來諮商中心找諮商老師們聊聊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師電子報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