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高科技產業發達的社會裡,你是否一直低著頭與你線上的朋友APP,在等車的時候能否忍住不拿起手機把玩,虛擬的溝通越發便利的同時,人與人最真實的接觸逐漸淡漠。在看似淡定的外表下,每個人的心中還是有顆炙熱的心,那最單純的關心也不曾消失,只是被隱藏起來,躲在一個個的面具底下,只要拿開那層防衛的偽裝,你與我是那麼樣的貼近。

 

    諮商中心的謝秀貞老師負責研究生關懷的活動,謝老師不斷的發想有什麼樣的方式能夠真正貼近研究生的世界,讓人與人之間有更活絡的互動,但又能夠傳達出諮商中心滿滿的關心??過去曾試過各式各樣的文宣品,在今年則有創新的突破,謝老師與100學年度的戴貝臻實習心理師共同設計了專屬於中大學生的「秘辛、秘心」桌遊。

 

    在特別著重研究的中大裡,研究生的互動網絡只限於自己的研究室中,似乎缺少了那麼一點的社會刺激。在中大這麼美麗的校園中,研究生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走出研究室與人群互動。有了這樣的理念,謝老師與戴老師整理出中大學生可能會面臨的主題:人際、生活、愛情、課業。但是在設計的過程中仍遇到不少的困難,桌遊的設計理念很好,可是該從哪裡開始?學習所的小光對於桌遊有相當程度的瞭解與認識,藉由小光的解說,謝老師與戴老師也更清楚了該如何設計桌遊,對於桌遊的規畫、玩法與目的性都有更清楚的瞭解。

 

    「秘辛、秘心」桌遊適合3-6位朋友共同參與,讓玩家發揮平日觀察的心得,透過分享及競賽的過程來認識他人或表達自己的看法,其內容包含四大領域的主題,完整的收錄中央大學同學們可能會面臨的問題,另外透過功能卡及金幣增加遊戲的趣味性。

 

    在這個高度競爭的社會裡,每個人都存在著自己的藩籬,尤其是面對不熟悉的人,這道藩籬更難以打破。謝老師與戴老師設計「秘辛、秘心」桌遊是希望能夠透過遊戲的方式、問題的情境,可以增進學生主動互動的機會,並且在過程中透過分享的方式對於同學有更多的瞭解,同時也能夠讓別人更瞭解自己。將保衛自己那面牆開了一扇窗,讓別人更有機會瞭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就讓我們一起來玩「秘辛、秘心」吧!!!

 

在哪裡可以實際體驗諮商中心的桌遊活動呢?

1.101/12/15諮商中心主辦:桌遊~玩出好關係工作坊

2.桌遊社

3.桌遊餐廳

4.跟導師借用

5.跟輔導股長借用

6.到諮商中心找謝秀貞老師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師電子報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