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學生學習護照


中大護照之基本精神在使本校學生具備融會現今環境的能力,建構中大人優質氣質教養,以迎接國際化的全方位競爭力。


1.      「國立中央大學學生學習護照」,已於96.5.29日學務會議通過,於96年對入學新生施行,96年大二、三、四學生,則鼓勵自由參加。


2.      中大護照分基本護照(100認證時數)與高階護照(銀質進階護照200認證時數、金質榮譽護照300認證時數);基本護照預計規劃為學生4年學習的畢業門檻,高階護照則採學生自主參與。


3.      達到基本護照100認證時數不困難,大一勞服課程及格者給予服務學習類40認證時數、學生校外服務需10認證時數;生活學習類則可參與大一週會及學院學習講座,此均可授與認證時數;人文藝術類的20認證時數可參與活動甚多如本校藝文中心經常性之藝文展覽;上項學習,基本上都是整合現行學習的領域,只要學生稍為用心,即可達成。


4.      致於高階護照的設立,係規劃為該期畢業生的優質學生,得到高階護照,學校可頒與推薦證書,以為自我追求卓越學生的表揚與就業(企業)、升學的推薦。


   中大護照在於提升專業必修課程以外的其他能力學習及自我卓越與個人特質能力培養,對於同學的關懷心、領導與團隊合作都大有幫助,期許進入社會必成為優秀公民。


1.基本護照中,大一勞服課程及格者,給予(A)40認證時數。


    2.基本護照中校外服務部份,依本校學生學習護照實施細則附件二服務學習類社會服務項之規


      定,審予認證時數。


    3.學務處生輔組規劃學年大一週會5場次〈上學期3場次、下學期2場次〉,並協調各學院於學期


      中,各辦理一場次學習〈專題〉講座,供學生參與。


    4.各學院所辦學習(專題)講座,由學務處生輔組依週會演講經費(3200) 規定,給予半數(1600


      )之補助;各學院每學期限補助一場次。


    5.學務處積極規畫多樣性活動,並蒐集統合校內外活動訊息,提供給學生,以利學生選擇、運用


  在高階護照之學習上。


    6.高階護照認證時數分配,其服務、生活、藝術各分佔30%,另10%認證時數由學生於三大指標


      中彈性自主選擇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師電子報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