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的工作就是穿著白袍或套裝,美美地坐在治療室等著病患上門」許多好萊塢的影片和國內偶像劇似乎將心理諮商或治療塑造出這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形象。然而助人工作要達到最好的效益,其工作範圍絕對不會只侷限於狹小的治療室空間。諮商中心本學期為了讓學生輔導的效益更大化,於是主動邀請各系所的老師們藉由系務會議的時間到系上與老師簡單地座談分享。諮商中心藉由此機會宣傳「導師輔導系統」的內容與使用方式;另一方面也針對導師如何轉介學生到諮商中心接受諮商的部份加以討論,希望透過這樣的座談能夠讓導師們在輔導學生工作上可以得到更多的協助,也期待導師們在繁重的工作與研究之餘不因學生輔導工作而耗掉更多更多的精力。

 

  本學期至今已有電機系、資管系、生科系、化材系以及資工系主動申請,座談中導師們對於本校所使用的導師輔導系統給予諸多寶貴的意見,也讓此系統在未來的修改上有了更多的方向並更加完整;另外導師們也提出許多在輔導實務工作上的疑問與困難,中心也在現場針對這些問題有一些較簡易的回答,由此也顯示大部分的導師對於學生輔導著實投入相當的心血。在既有的業務工作之外還要走到各科系去邀請老師們座談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為了提升學生的輔導工作效能以及與系所、導師們建立一個良好的合作機制,諮商中心將會盡可能地在不增加導師們的負擔下繼續主動出擊,提供更好的服務!


    

 p01    p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師電子報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