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來自迥然不同家庭的青少年,十八歲的酷馬,家境清貧,由單親媽媽所撫養長大,個性善良敦厚,上課之餘除了貼補家計也利用回家的時候到公園練跑;十五歲的汪語唐則來自一個富裕的家庭,但父母關係不好,加上重男輕女導致汪語唐對自己的女性性別一直無法認同,遂整天把自己打扮成小男生,飆車、逞兇鬥惡樣樣來,也因而在公園的鬥毆事件中失手打死了路過來勸架的酷馬。死後的酷馬,擔憂媽媽,魂魄飄飄蕩蕩,諷刺的是偏偏只有殺死他的汪語唐才看得到他。善良的酷馬並沒有向她索命,他很快地原諒她,僅希望她能帶他回去看看他媽媽並且傳達一些訊息…

    寬恕,是從小就知道的字眼,但要做到卻是很困難的ㄧ件事。看電影中由藍正龍飾演的教練,如何用真心的關懷和教養去感化孩子;看汪媽媽爲了自己的孩子,如何勇敢的做出改變;看喪失愛兒的母親,如何從極恨到放下再到原諒的歷程,將讓你深刻的感受到生命中最難能可貴的─愛。

 

講師:戴貝臻 實習諮商心理師
時間:100/11/29(二)18:00-21:00
地點:諮商中心團體放映室
邀請對象:全校教職員暨學生20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師電子報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