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制度」在中央大學行之有年,透過導師制度,讓學生在課業或生活上都能夠得到更多的關心與照顧。本學年由學務處學生諮商中心於9月1日在馬教官餐廳(原松苑餐廳)二樓舉辦「大一及新進導師座談會」。不同於嚴肅的研習,這次座談會邀請本校大一導師及各系所新進導師、各相關處室行政人員與軍訓室教官等列席,並且在各小組皆安排諮商中心的專任諮商心理師。透過輕鬆活潑的餐敘,讓導師們能夠更快地了解本校學生輔導與行政的狀況,並且在現場得到問題答覆。另一方面,當日的座談會也邀請本校資深的導師,透過新人與前輩的互動,讓經驗得以傳承。其中,機械系鄭銘章教授更是多次榮獲本校的優良導師。鄭教授在座談會上也不吝分享自己二十五年的執教歷程中如何兼顧對學生的教育與尊重、如何在學術研究與家庭經營之間取得平衡等等,並且給予新進的老師們鼓勵。


  座談會中導師們也提出在實務工作上所面臨的問題,例如與家長的應對技巧、面臨課業危機學生的輔導問題以及對性騷擾事件的處理等等。導師們針對自身的經驗與實際遭遇的狀況,在現場有精采且豐富的討論。隨著座談會的落幕,也為這一新學期的導師工作揭開了序幕。諮商中心只是輔導工作中的一部份,唯有透過全校各行政與教學單位的合作,才能讓輔導工作達到最佳的效果。各位導師在未來的輔導工作中若有任何的疑問或建議,都歡迎您隨時與諮商中心聯絡。

 

諮商中心的分機:57263、572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師電子報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