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近幾年來校園性別相關案件日益增加,為保護相關當事人的權利與安全,在處理上必須非常小心謹慎,因此性別案件的通報與處遇方式在這幾年常被當成學生輔導研討會的主題。本校學務處諮商中心利用這次導師輔導知能研習的機會,力邀輔仁大學法律學系的吳志光教授蒞臨本校,針對校園性侵害與性騷擾事件的預防與處理演講。現場有許多本校學生導師、諮商中心、生輔組、人事室與其他處室行政人員等,參與踴躍。

  

    吳志光教授在演講中提到,隨著時代的變遷,性別平等相關法規曾幾何時已經變成了保護老師的工具。相較於國高中,在大學校園裡,由於學生幾乎全都已是成年人,所以未成年的條件就較少被考慮,卻也因此令人降低了對於性別事件與界線的敏感度。吳教授透過許多實際處理過的案件與在場的老師們分享,除了提醒教師們在遇到性別相關事件時該有的通報流程與責任義務之外,也提醒老師們在與學生互動時可能需要留意的細節。讓彼此的界限清楚明確,也確保教學的品質以及雙方的權利不受損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師電子報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