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01.jpg 

導師先瞭解學生的期待,便能拉近師生距離 

老師期許自己能讓每位學生都感受到他的親和力,建立與學生親近的導生關係。曹老師認為自己在與學生相處時,亦能從學生那邊學到許多新事物及得到許多樂趣,所以,他相信這是學生與自己融入校園的好方式。由於系上尊重學生自主,讓學生自選導師,而曹老師會透過聚餐、office hour等管道,與學生一起討論,瞭解學生對導師的期待,以拉近師生之間的距離。

 

自在互信的關係,奠定導師輔導成效的基石 

在美國教書時曾有學生說 "I learn best when I feel comfortable."。因此曹老師期待自己能讓學生感覺自在,不要有壓力,才有可能建立較佳的互信關係,也才能真正達到輔導的效果。曹老師目前輔導的學生為大四生,輔導方向著重在學習、選課與加強語言能力。他看見大四導生的需求,協助研究所考試的壓力因應與挫折調適及生涯輔導,並且他對學生做生涯輔導的同時,自己也做功課,多了解學生背景與需要,協助學生做出更符合自己特性與需要的生涯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師電子報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